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在科官方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宣介习近平主席在第75届联大系列高级别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29 22:50
 

  9月29日,何彦军大使在科摩罗官方媒体《祖国报》发表《团结就是力量》署名文章,宣介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和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精神。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9月21日、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以视频会议方式出席了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和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构建一个什么样的联合国、国际社会需要一个怎样的联合国等问题给出了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

    

  文章指出,为战胜疫情,习主席呼吁国际社会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加强团结合作,充分发挥世界卫生组织关键领导作用;要制定全面和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商复市复工复学;要关心和照顾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  

 

  文章介绍了习主席宣布的四大举措,助力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推动南南合作,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  

 

  众所周知,这场疫情启示我们,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互通、休戚与共的地球村里,所有国家紧密相连、命运与共。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积极履行大国责任,向包括科摩罗在内的国际社会分享自己的防控和诊疗经验、捐赠抗疫物资,为国际抗疫斗争做出了贡献。 

 

  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未来人类社会还将面对其它挑战。为此,我们应该加强团结协助,共同应对世界性挑战。只有当全世界团结一致、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人类才能战胜一切形式的困难。 

 

  团结一致,当今世界理应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