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在科《祖国报》发表署名文章,纪念中科建交45周年
2020-12-03 22:54
 

  123日,何彦军大使在科摩罗官方媒体《祖国报》发表署名文章,结合中国使馆在该报连续刊登的“中科合作项目巡礼”专栏,回顾总结两国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介绍中科团结抗疫合作成果,重申愿继续与科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全力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文章指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科两国有着相似的殖民历史遭遇,同样肩负着消除贫困、发展经济的使命。鉴此,1975年中国率先承认科独立并与之建交。  

 

  文章强调,4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劲头十足。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两国在探索适合本国发展道路、维护国家主权、民族尊严等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在科累计实施了六十多个重要发展项目,覆盖基础设施、能源、交通、通信、教育、卫生等领域,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科落地,并为当地经济发展与青年就业作出了贡献。 

 

  文章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向科方提供了不同形式的抗疫援助,下一步两国将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同时,推进莫岛公路、抗疟、对口医院、人民宫修缮等合作项目复工复产。虽然为期半个月的“中科合作项目巡礼”专栏即将告一段落,但中科友好合作的脚步不会停歇,坚信在两国共同努力下,双边互利合作必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