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疫医疗队携疫苗抵科摩罗,科总统赴机场迎接
2021-03-18 21:24
 

  3月17日,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携新冠疫苗和其他抗疫物资抵达科首都莫罗尼,科总统阿扎利夫妇、议长穆斯塔纳、外交、国防、卫生、内政、经济、财政等部长、地方行政长官和中国驻科大使何彦军到机场迎接。科总统阿扎利、我大使何彦军在仪式上分别发表讲话。  

 

                                                 

   

  阿扎利总统代表科政府和人民就中方派遣抗疫医疗队携带疫苗及抗疫物资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与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短期抗疫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阿强调,中方这一援助将有助于科政府更有效地遏制疫情蔓延,这再次见证了科中两国及两国人民间良好兄弟般的友好合作关系,科将永远铭记科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中的这些重要时刻。阿表示,患难见真情,感谢中国多年来对科的支持,尤其是为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事实再次证明,中国是的真朋友、真兄弟方愿继续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中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何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坚定秉持疫苗公共产品的第一属性,向包括科在内的一些非洲发展中国家援助疫苗,是中方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去年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作出的关于让中国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大宣示的具体体现,也是中长期友好、风雨同舟的兄弟情谊的生动写照。中方致力于用实际行动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中非命运共同体真诚希望这批疫苗助力尽快战胜疫情。中方进一步加强两国公共卫生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希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协作,促进疫苗公平合理分配,让各国人民用得起、用得上。 

 

                                                         

   

  随后,阿扎利总统携夫人与医疗队员亲切合影留念。 

 

                                            

   

  援科短期抗疫医疗队12人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涵盖重症医学、呼吸、实验室检测等领域。他们将为当地医护和疾控人员提供培训,并应科方邀请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以提高当地疫情防控能力。医疗队员们不辞辛劳,精神饱满,纷纷表示将努力工作圆满完成祖国赋予的光荣使命,全力协助科方做好抗疫工作。  

 

                                                         

 

                                                          

   

  何大使现场接受了央视记者采访。

  

                                            

           

  贾桂玲参赞、王翠一秘、使馆外交官、中资机构人员及华人华侨代表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我央视及科国家电视台、科《祖国报》、《消息报》、《晨曦报》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