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军大使接受科官方主流媒体《祖国报》专访
2023-03-21 00:00

2023年3月10日,驻科摩罗大使郭志军接受科官方主流媒体《祖国报》专访,就中科两国关系、双边交流合作以及国际和地区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郭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方始终支持科经济社会发展,支持科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愿为科成功履职非盟轮值主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合作,促进贸易往来和人文交流,助力科实施“2030新兴国家”战略。

郭强调,中科两国在和平、安全、非洲一体化、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建设等方面立场相同。中方支持非洲国家在国际场合发出更大的声音,支持非盟加入二十国集团。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郭表示,中国发布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呼吁切实保障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摒弃冷战思维,停火止战,启动和谈,保障粮食安全。

祖国报》头版等三个版面全文发表了专访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