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军大使会见科内政部长法基迪纳
2023-03-31 04:53

2023329日,驻科摩罗大使郭志军会见科内政部长法基迪纳Mahamoud Fakridine),就两国民事安全、防灾减灾合作和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郭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阿扎利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科传统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双方应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挖掘各领域合作潜力,深化中科友好关系,促进科经济社会发展。不 久前,中方发布了《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文件既涉及传统安全,又涉及疾病、自然灾害、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中方愿与科方在民事安全、防灾减灾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科实施“2030新兴国家”发展战略。

法感谢中方为科提供的无私援助支持并表示,中国是科的好兄弟、好伙伴,两国在很多问题上立场一致。感谢大使对全球安全倡议的介绍,希望进一步了解倡议内容。科方赞同双方在民事安全、防灾减灾等方面展开合作,希望中方介绍相关经验,帮助科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