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批中国医疗队向马鲁夫医院捐赠医疗物资
2023-03-31 04:55

2023年3月29日,中国援科摩罗第15批医疗队向位于首都莫罗尼的马鲁夫医院捐赠一批医疗物资,中国驻科使馆胡冰参赞、马鲁夫医院院长尼古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交接证书,援科第15批医疗队队长潘春熹等出席仪式。

胡冰参赞表示,此批物资捐赠再次见证了中科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深厚友情。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向科派遣医疗队的第29年。中国援科医疗队凭借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科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是传递中科情谊的友好使者。连续多年捐赠的物资也改善了医院诊疗条件,为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中方愿继续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与科方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合作,为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尼古拉院长对中国医疗队捐赠物资以及中国政府自科独立以来给予科方的巨大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称赞中国医疗队员技术精湛,作风勤勉,赢得当地医务人员和病患的敬重。马鲁夫医院将充分用好这些物资,更好增进科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