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军大使考察援科摩罗莫埃利岛公路项目
2023-04-03 22:50

2023年4月3日,郭志军大使实地考察在建的援科莫埃利岛公路项目,看望慰问中方管理组、技术组员工。

郭大使首先在项目营地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施工进度和管理情况,随后赴公路施工现场全程视察,参观采石场、石料加工厂、涵桥工地等,与中方员工交流。郭对大家长期远离家乡亲人,坚守援外一线岗位致以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并指出,莫岛公路项目为当前在建的最大援科项目,对两国关系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确保人身和生产安全;严把质量关,努力将其打造为百年优质工程和中科合作亮点工程;同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热心社会公益为中科民间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项目负责人和中方员工纷纷表示,郭大使深入工程一线使他们倍感温暖和振奋,将不负嘱托、不辱使命,尽心尽责、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中科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援科莫埃利岛公路项目位于莫岛RN31公路瓦纳尼—尼欧马希瓦(Wanani-Nioumachoua)之间,全长18公里,于2022年7月开工,预计于2024年7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