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军大使会见科外交部长杜勒卡迈勒
2023-04-12 00:08

2023410日,驻科摩罗大使郭志军会见科外交部长杜勒卡迈勒(Dhoihir Dhoulkamal),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杜首先重申科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郭大使感谢科长期以来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对中方的坚定支持并表示习近平主席三年来先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希望国际社会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实现发展繁荣,不同文明之间交流互鉴。中科之间长期友好,中方很高兴看到科摩罗担任非盟轮值主席,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愿为科履职提供必要支持。双方可以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杜感谢中方为科履职非盟轮值主席提供大力支持并表示,中国是第一个承认科摩罗独立的国家,是科重要战略伙伴。希望双方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科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人权问题上与中国站在一起。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体现了习近平主席高瞻远瞩的全球视野,科方对上述倡议表示支持并将积极参与有关合作。